商報綜合消息 法國《巴黎人報》2日頭版刊登文章,專門介紹法國總統的通信部門,讓普通人瞭解總統府如何處理寫給總統的信件。
  每天早上八時和十一時,郵局會準時送來給總統的大量郵件,郵件要首先通過安檢機器檢測,排除郵件中是否有危險物。隨後則是由負責看信的工作人員來閱讀這些內容繁雜甚至“千奇百怪”的來信:“總統先生,我會做飯、可以幫您打掃房間、擔任第一女友的保鏢兼陪同,此外我掌握了好幾門外語,若您需要的話我還能幫您打電話給您的外國同事,在此附上我的簡歷……”“總統先生,我母親強迫我寫信給您,因為我38歲還是獨身一人,我想您的圈子裡一定有合適我的人選(當然總統先生您就算了,因為您頭髮太過稀疏)……”
  據總統通信部門負責人帕特裡夏·雅南說,對於一些簡單明瞭的來信會儘量做到48小時內處理。當然,總統本人不會也不可能每封信都看。當人們收到的回信信封上寫的是“共和國總統”而不是“總統府”,就說明這是來自總統的親自回信。 據《北京晚報》  (原標題:大齡剩女 請總統幫“脫單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s97xsoi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